墨御司

耽美渣渣写手🌚喜欢写虐文,但是为了粉丝啥都可以写。啥都会一点,啥都干不好的那种人就是我

第十二章 找茬

  木晴水去了萧锦宫的西厢房。那里住着周语贞。

  “你来干什么?”周语贞看见木晴水,不由翻了个白眼,可是又想到自己的身份,只好不情不愿地行了个礼,道:“姐姐吉祥。来妹妹这里有何贵干?”

  “妹妹……哪里用在姐姐这儿来这套虚的,以后行礼啊就免了,若按岁数讲,我倒要叫一声姐姐才是,还希望姐姐不嫌弃,收下我这个妹妹。”

  周语贞撇了木晴水一眼,似乎在疑惑今天的木晴水怎么跟变了一个人似的。

  “那妹妹就当姐姐同意了。”木晴水笑了笑,送了周语贞一个玉簪子。这玉簪子可不是普通的玉制成的,此玉乃是番人那进供的上好的和田玉精心雕磨所致。

  周语贞一下直了眼睛。

  这玉簪原本是皇上当年大破番兵先皇赐予皇上,之后皇上便把这玉簪给了木晴水。如今……

  “这样才能代表妹妹的诚意,”木晴水笑得很甜,“从此,你我姐妹二人……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了。”

  二人一起到了叶雨宫。

  “还烦公公进去通报一声。”木晴水塞了些银子给叶雨宫门口的公公。公公看了看银子,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儿,连连点头,进去不一会儿,又苦着脸从里面爬了出来,屁股上还有个脚印。

  紧接着,一个一脸杀气的侍卫拿着剑走了出来,看了看木晴水和周语贞,道:“皇后娘娘在睡觉,谁也不见。”

  皇后娘娘本终于可以在安神香的作用下睡个好觉,这两个人进来第一没安好心,第二还打扰娘娘午休,明瑾自然是不同意的。

  “本宫手里还拿着糕点,晚了送进去耽搁了皇后娘娘吃了坏肚子就不好说了。”木晴水道。

  “说了不见就是不见。”明瑾语气非常生硬。

  “仗势欺人的奴……”周语贞刚从牙缝里挤出这一半话,木晴水就按住了周语贞,缓缓道:“那我们便跪着。诸葛亮三顾茅庐,想来还是我姐妹二人诚意不够。”

  说着,就真的跪了下来。

  明瑾皱了皱眉,不知道怎么办好。

  君正曦早就听见外面的吵闹,明瑾又不在自己身旁,只好费力地自己起来,穿好外衣,道:“明瑾,让她二人进来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明瑾翻了个白眼,让了让身子。

  木晴水走进了叶雨殿,才发现这里的每一处摆放和装修都是自己那个小破宫所不能比拟的。

  君正曦从屏风后面出来,微微抬了抬眸,不动声色地找了个椅子坐着,手指不自然地动了动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木晴水和周语贞一下惊呆了。这样好看的人,似乎只有醉鹤楼的掌柜可以媲美……如神仙般,清新脱俗……

  “皇后娘娘自从执掌封印以来,妹妹们还没过来看望看望,也实在是惭愧……听闻娘娘近日来身体有恙……不知可否安好?”木晴水笑眯眯地问。

  君正曦点点头,倒了杯茶,微微抿了一口,轻声道:“一切安好。”

  君正曦没有接下来搭话的意思,木晴水也懒得装,直接道:“这是给你的点心,你也别太把自己当回事,毕竟我肚子里怀的可是皇上的孩子,你说,我若是把在宫外跪着的事情告诉皇上,皇上会如何?”

  君正曦垂下眸,喝着茶,轻飘飘来了句:“我不在乎。”

  

评论

热度(4)